失忆糖果

ooc预警⚠️     cp向预警⚠️(日向创/狛枝凪斗)

  

     “糖果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颗蓝色包装的水果糖静静地躺在角落,与一柜子的药品气息显得格格不入。白发少年的手明显顿了顿,像是在害怕什么,又像是在对待一件极为珍贵的宝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夏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在想什么啊狛枝?”日向创向正在神游的某人挥了挥手,“真是的,不要突然走神啊,难得我有用心准备……”最后一句小声的只有日向自己听得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狛枝堪堪回神,收回顿在半空中的手:“

日向君怎么一惊一乍的……”“还不都是因为你不听人讲话”,日向没好气地打断了他,“我说,这个,你不要就算了?”日向动作随意地晃了晃糖果,手心却不自觉地有些出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包装得很夸张的蓝色糖果。不喜甜食的他本能地想开口拒绝,却不知是哪个字引起了舌尖一阵发麻的脱力感,于是又生生把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“抱歉”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预备学科的品味还真是……嘛,我可不想因为这种小事再被预备学科缠上,既然如此就收下日向君的心意好了……”狛枝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,语气极为嚣张,一副不情愿的样子。但小心翼翼将手伸向糖果的动作却毫不留情地出卖了他,心中的忐忑不安与惊喜顿时一览无余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日向显然没有发现这个小小的破绽,对他不时带刺的发言已经习以为常。“是是是,那没别的事的话,我要回去了。”日向刚起身,打算离开座位,衣摆却突然被人拉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日向君,为什么会突然想到送糖果呢?”狛枝没有抬头,樱花白的头发恰好遮住了脸庞,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个啊……”日向君有些不自然地挠了挠头发,“就是,听说这个糖果有助眠功效,然后你前段时间抱怨说睡不着觉什么的,就……应该能帮到你吧。还有就是今天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狛枝一时有些怔愣。似乎从认识预备学科以来自己就很喜欢抱怨呢,真奇怪啊。明明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,明明是自己也能轻松解决的事,各种各样的不幸,他都一直以“同等的希望”为信仰忍耐着。但只要看到那个总是一脸明媚向自己走来的少年,似乎就连那些再普通不过的事都能拿来当作抱怨的谈资。看似是在倒苦水,其实是在渴求着什么吧?狛枝自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奇怪之处,但他却没有再深究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害怕。害怕一旦意识到了什么,就再也不敢和那双浅绿色的澄澈眼睛对上视线。


       就像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可以走了吧?我说狛枝,你今天绝对是有什么心事吧?怎么又走神了…..”日向轻轻拍了拍明显没在听的狛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日向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突然又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欸?好是好啦,不过……”不过你家和我家根本不在同一个方向吧??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日向君真磨蹭,快点走啦。”少年不知何时已经到了教室门口,匆匆说了一句后就飞快转过头,像是要藏起什么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日向创没有错过他耳尖的那抹微红。真是个别扭的人啊,狛枝凪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等等我啦!”日向立刻追上,言语间有些说不出的明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嚓!”小泉为晚走了几分钟没有错失绝佳的拍照良机而感到庆幸。两人并肩而行、有说有笑的画面被定格在相片上,似乎这样的美好会永远持续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至少相片上是如此。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